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基因 | 我院党支部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3年11月10日 18:2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历史自觉,传承好优秀的文化基因,树立起民族自信,11月9日,我院党支部于212教室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外国语学院郑永超老师作主题宣讲。

郑永超老师围绕着“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基因”主题展开宣讲。郑永超老师指出当下理应加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于外来文化要理性对待,可吸收外来优秀文化但不可崇洋媚外。此外郑老师进一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讲话:当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

除此之外,为让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这两者区别的认识,从财富积累与财富分配方面展开讲述,结合当下具体实例,更具说服力和感染力,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清楚了解到这两者的区别,加深对社会主义的认知,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郑老师的宣讲,并决心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肩负起历史重任,以文化人,开启民族自信的新篇章!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 我院党支部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条:加强党章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我院党支部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