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1年。现有教职工12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4人,博士11人,在读博士9人,外聘专家及外籍教师5人。现设英语、日语2个本科专业以及商务英语1个专科专业。英语专业获评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英美文学史》入选第一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英语专业培养从事涉外、英语教育、经贸、翻译等行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日语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及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商务英语专业培养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会计、国际金融、跨境电子商务、涉外旅游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外国语学院遵循“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的核心理念,注重产教融合。师生多次成功为潍坊国际风筝博览会、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潍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等担任翻译。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鼓励师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在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奖百余项。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考研录取率多次超过30%,多人被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江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录取。

外国语学院秉承“让认真成为品质”的校风,与广大学子一路“修身、博学、求索、笃行”,成就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