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辈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外国语学院党支部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3年11月15日 18:18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建设,做到先在思想上入党,更好地了解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事迹,学习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和优秀品质,从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前行力量,11月10日,我院党支部于212教室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院副院长崔月霞教授作主题宣讲。

崔教授以“从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前行力量” 为主题展开激情演讲。崔教授分别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靠的是什么这四个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普及相关知识。

崔教授对老一代共产党人的故事熟记于心,深入解读了共产党人所具有的精神品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领悟先烈精神并从中汲取力量。崔教授嘱托学生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好心理准备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伟大旗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崔教授站着讲了长达一个半小时,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利用生动的事例让入党积极分子们真正融入其中,真切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会后,入党积极分子张译文表示听崔教授讲述了许多英雄的模范事迹,心有所想,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时刻把党放在心中,事事体现党的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的合格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尤文博表示这次崔教授的讲座让自己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就越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

其他入党积极分子也表示会将崔院长的话牢记心中,并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习前辈们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


上一条:我院院党支部参观红色文化与廉洁教育基地
下一条: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 我院党支部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