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室:18353678279
  • 书记室:13625366596
  • 办公室:15963443369
  • 教学科:13583691976
  • 学管科:15854490166
组织结构

外语与旅游学院专业情况简介:


 【英语专业】共有2个专业:英语专业(本科)和商务英语专业(专科)。英语专业(本科)自2008年开始招生,目前已经培养本科毕业生600多人;商务英语专业自2001年开始招生,拥有19年的专业建设经验,历届毕业生就业于省内外众多的外贸企业,为发展外贸经济做出了贡献。英语系围绕“实基础、强能力、高素质、重应用”的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开辟“第二课堂”,通过大学生社团、外语文化节、暑期社会实践、疯狂晨读、专业讲座等活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言文学为学校第一批“一流学科”,英语专业进入山东省一流专业立项建设名单,《英美文学史》入选第一批山东省一流课程。

学生赴中国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担任翻译志愿服务

 

日语专业2003年起招收专科生,2010年起招收本科生。目前该系共有中方教师9名,均具有硕士学位,另有外聘教授2名,外籍教师1名。本专业主要学习日语语言、文学、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日语语言表达和双向翻译,学生毕业后,能在外事、经贸、文化、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学生有机会入读国内外其他院校,包括出国深造、国内研究生。在全球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语言+第二专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用人单位的选择。我院日语专业目前与齐鲁软件园、潍坊软件园、日本亚细亚国际交流奖学财团、日本YMCA等多家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毕业后,可以通过学校推介加自主选择的方式,到心仪的高校深造,到合作单位实习、就业。毕业生先后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日本鸣门教育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

日语专业教师带队参加山东省科技外语大赛


旅游管理专业设置于2003年。教学设施齐全,能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图书馆藏书丰富,其中与旅游专业相关图书达1万册,并有多类型期刊。版本较新、内容详实,为学生学习旅游专业知识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设有潍坊科技学院飞翔旅行社、导游模拟实训室,能够利用现代化手段进行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专业教学团队梯队结构合理,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能力,能够承担并完成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学、实习、科研任务,目前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教学基地,例如:中国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潍坊假日旅行社、青云山民俗景区等潍坊地区各大知名旅游企业、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等地的五星级酒店等,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坚强的保证。该专业连续四届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都在95%以上,各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外,有部分优秀毕业生进入省内知名本科院校继续学习。

潍科飞翔旅行社(校办独立资质)实习导游尹讷(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带领夏令营学员在长沙


酒店管理专业设置于2006年。教学环境优良,各类软硬件设施齐全,学生学习环境良好。设有旅游与酒店管理实训中心、客房实训室,能够利用现代化手段进行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专业教学团队梯队结构合理,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能力,能够承担并完成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学、实习、科研任务,目前校企合作建设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实践基地,例如:青岛希尔顿逸林酒店、上海金茂君悦酒店、宁波华侨豪生酒店等山东省内外的以及长三角等地的五星级酒店,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坚强的保证。该专业连续四届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都在98%以上,各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外,升本率高,很多学生进入省内知名本科院校继续学习。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赴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峰会定点酒店实习实训


空中乘务专业(与中航(北京)通飞教育集团合作)】学校开设的空中乘务专业是培养适应民航现代化建设需要,服务于民航服务管理第一线,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的机场服务与管理人员(空乘服务、地勤服务以及民航商务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通过综合职业能力训练和全面素质的培养,学生能够掌握民航运输生产和机场运营管理的基本能力和技能,能为客户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服务,能成为具有坚实的英语基础、较强的公关能力、管理能力以及协调能力的民航机场建设与服务的高层次人才。学校空乘专业配备有1:1飞机模拟仓、形体房、化妆室、安检实训系统、“蓝天白云”标准化教室等硬件设施。软件方面,通过共享国内知名高校的航空软件系统和名师资料库,以及场景化教学模式,为学生打造最优质的教学软硬件设施。主要就业方向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中航通飞教育集团目前已与全国40多家航空公司及机场(国航西南公司、东航西北公司、南航股份公司、南航北方公司、深圳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澳门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邮政航空公司、鹰联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双流国际机场、南航北京地服公司、东航北京分公司、中国民航结算中心、北京国际航空俱乐部、南京禄口机场、长沙黄花机场、沈阳桃仙机场、青岛流亭机场、重庆江北机场、武汉天河机场、济南遥墙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宁波机场等)建立合作关系。近年来,历届毕业生被其选聘就业。

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在1:1飞机模拟机舱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