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举行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26日 17:18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培养我院全体师生清正廉洁意识,让老师们体会清廉从教、铸魂育人的师者风范,让同学们受到公正高尚、清白做人的人格教育,使其养成良好的品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学清廉文化,乘清正之风的良好校园氛围,我院党支部举办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清廉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踏进新时代新征程,廉洁文化建设与时俱进,莲只盛夏,廉则春秋,“廉洁”一词融于日常,润入心田,无论是官员干部还是教师学生,“廉洁”二字都应牢牢谨记,时时恪守,才能给公众带来信任,为社会带来清风。我院的老师、同学们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文艺作品,同学们通过美术、书法作品等来展示廉洁故事,同时读懂廉洁、看透廉洁。

清廉文化进校园演讲比赛

11月12日,我院于113教室举办了“清廉在我心,正气伴我行”演讲比赛活动。参赛者们以“扬清廉之风,育高洁之德”、“敬廉崇洁,镜我心灵”和“廉洁精神、廉洁文化”等为题展开精彩演讲,观点鲜明、主旨深刻、主题新颖、示例充分;此外有的同学也结合了先进事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来展现大学生对“清廉”的理解与感悟。演讲内容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具有时代特色和本人所感所悟,赢得了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此次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师生更好地认识清廉、了解清廉、熟知清廉,并于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清廉,形成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两袖清风之人,为我院营造良好的清廉之风。

上一条:我院开展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院院党支部参观红色文化与廉洁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