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社区就业创业培训讲座

2023年12月27日 15:29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实用的指导和经验分享,增加社区居民就业率,促进社区和谐发展,近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郑永超带领梦马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学校附近社区开展了就业创业培训讲座。

郑永超老师在就业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是找到理想工作的关键;参加培训课程、积累实习经验和获得专业认证等方式可以有效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简历和面试是找工作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通过优化简历,突出自己的亮点和实践经验,同时学习有效的面试技巧,可以帮助我们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在创业方面,郑永超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创业需要从市场出发,找到一个有需求的市场空白点;要通过市场调研和分析,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从而确定自己的创业方向;创业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对未来的憧憬和追求;创业者需要具备勇气、决心和耐心,面对挑战时保持积极的心态。

此次讲座,有助于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当前就业市场的形势,学习就业创业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我院开展“创造社区之美,共享劳动之乐”社区志愿服务
下一条:我院开展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