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2023年12月05日 15:28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提升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的能力,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举办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比赛以“彰显文化自信”“体现中国特色”“反映中国精神”和“歌唱中国智慧”为主题,十五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用流利且深情的英语,生动地讲述了红色故事,描绘了红军长征这段艰苦而伟大的历史,以及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名。一等奖获得者石义璇以红军长征为主题,将这段历史娓娓道来,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了观众。二等奖获得者王雨馨、李晓宁、万子铭、彭晓修以革命先烈故事为主题,在他们的深情演绎下,大家感受到了红色情怀的力量。三等奖获得者王明皓、马一冰以红色传统文化为主题,通过讲述传统故事,将红色意识融入到英语学习中。

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更传播了红色文化,弘扬了中国精神。




上一条:我院举办社区就业创业培训讲座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举行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