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风采

向阳奔跑:应届专科生到研究生的逆袭之路

2020年06月19日 17:37 蔺鹏 点击:[]

   2019年通过自考本科获得研究生报考资格,20205月顺利通过复试,被淮北师范大学拟录取。这就是潍坊科技学院外语与旅游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刘格格同学的专科生到研究生的逆袭故事。

刘格格在2017年考入潍坊科技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习,大一时报考了自考本科,大二下学期通过全部自考课程,获得研究生报考资格。“学海无涯勤是岸,云程有路志为梯”。彼时的她,每天往返于寝室、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在保证专业学习的同时,一面应对自考,一面复习考研。回忆起暑期留校学习的那段岁月,刘格格动情说道:“每天迎着朝霞,同学校考研大军一起进入图书馆占座学习,大家相互督促、相互激励。是梦想,更是老师和同学的关心、鼓舞和支持支撑我度过了那段可咸可甜的峥嵘岁月。”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疫情期间居家等待复试的刘格格亦未有丝毫倦怠,秉持必胜信念,严于律己,积极准备。当看到公布的拟录取名单上出现自己名字时,顿觉一块石头落了地。然而,一个新的难题接踵而至。

由于学校既定的专科毕业证办理时间比自考本科证办理时间晚,倘若不能及时办理专科毕业证,将导致无法办理自考本科证,从而失去研究生录取资格。感觉巨大压力的刘格格向自己导师寻求帮助,外语与旅游学院领导、老师积极努力,学校领导、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专门为解决刘格格的难题召开了专项调度会,并多方联系、协调潍坊市自考办,山东省教育厅等主管部门,学校最终为解决刘格格一个人的难题,而将全校7000余名毕业生的毕业证办理时间整体提前。正是学校的这一决定,使刘格格有幸成为学校发展历史上第一个以应届专科生身份考取研究生的学生。

  “志存高远、笃学不倦”的刘格格同学终于圆了自己的考研梦想,而她正是践行“修身、博学、求索、笃行”校训的潍科莘莘学子的代表。自建校以来,潍坊科技学院始终遵循“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的核心理念,秉承“让认真成为品质”的校风,学校考研率连续930%以上,专升本连续16年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名,助力万千学子成就人生梦想。


上一条:闫允君:在这里,梦想破茧成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