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动态

我院开展网络安全进班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02日 09:43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净化校园环境,预防网络暴力事件的发生,引导学生绿色上网、安全上网,营造安全、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1031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各个班级,为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宣讲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开展网络安全法制教育。

宣讲人从网络热门话题导入,介绍了案例中主人公在面对网络暴力时所采取的有效应对方法,最后很好地化解了网络暴力可能造成的伤害。宣讲人强调,当面对网络暴力时,不要害怕谣言,要积极寻求帮助,要相信法律,并学会运用相关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安全。介绍了网络暴力的定义及其基本表现形式,通过列举法院判决的真实案例讲述了一些不易被人察觉的常见网络暴力行为,提醒大家既不要成为网络暴力的受害者,也不要做施暴者。最后,提醒大家在面对网络暴力时要切实做到:文明上网,不做“施暴者”;抵制不良网站;不在网上泄露个人信息;收到恐吓信息要及时求助。

整场宣讲活动生动精彩,增强了同学们辨别网络暴力和抵御网络暴力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法治观念。


上一条:我院举办“知心巧手,传递温暖”落叶画制作活动
下一条: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有你,美好校园”联谊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