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专题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09:09 外国语学院 点击:[]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的重要指示外国语学院于近期开展了禁毒、反邪教宣传专题系列活动,旨在在师生中普及禁毒和反邪教知识,传播禁毒、反邪教理念,宣传禁毒、反邪教政策,震慑毒品犯罪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禁毒、防毒、反邪教责任意识,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签订了“拒毒防毒,反对邪教”承诺书。同时,我院充分利用教室黑板报、宣传栏、院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在全院师生中普及禁毒知识和邪教危害,传播禁毒、反邪教理念,宣传禁毒、反邪教政策。此外,我院召开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专题讲座,讲座分毒品的基础知识、吸毒防治对策、毒品预防教育和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四部分,主讲人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特征、种类,通过发生过的典型毒品案例,说明了毒品的巨大危害性,告诫大家一定要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反邪教宣传专题系列活动,提高了对禁毒、反邪教工作的知晓率进一步强化了外国语学院师生的禁毒、防毒、反邪教责任意识,对于传播禁毒、反邪教理念,宣传禁毒、反邪教政策,震慑毒品犯罪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演讲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