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喜获2022年“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

2022年07月01日 09:18 外国语学院 点击:[]



6月20日,外研社2022年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落下帷幕。大赛主题是:“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全国共有569个团队参赛,我校教师经过3个多月的赛前准备和激烈角逐,姜丽老师团队(成员:邱新美、李英、王凡、董富娟)获得全国复赛大学英语本科组一等奖;刘洪臻老师团队(成员:郭明燕、李美霞、杨楠、薛宁)获得全国复赛大学英语高职组一等奖;李帆老师团队(成员:刘静、王琪、陈静)获得全国复赛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创历史佳绩。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自2013 年创办以来,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中全国重点赛事数据来源。该赛事在国内外语界有极大影响力及权威性,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搭建交流新思想、新理念与新方法的学习平台。

外国语学院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培养,将不同梯队的教师按实际能力和需求分层次进行有侧重点的培养,对全体教师进行基础培养,中坚教师进行提升培养,名优教师进行风格培养,努力提供和创设教师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在本次赛事中取得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与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大选派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力度,不断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探究先进教学理念,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课程,实现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质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