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有话说

2022年04月08日 16:33 外国语学院 点击:[]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案例还在上升,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将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与亲人隔离开来,但病毒隔离不了的是全国人民对他们深沉的爱。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话语,书写了世间最美的“情话”,此时,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也发来他们的誓言与祝福,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心声,见证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吧!

     


2021级英语专升本一班 李茜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网络带头学习、宣传防护知识。带头配合、协助学校执行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听从学校安排。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和各位工作人员致敬,因为有你们的无私奉献与付出,我们才能对战胜疫情更加充满信心。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无惧风雨、不畏艰难的英雄气概,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我们共同战“疫”,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一切美好会随之而来!



2021级英语专升本二班 赵传龙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关乎十四亿人生命健康的战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吹响“冲锋号”,投身战“疫”中,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成为战“疫”的“先锋军”。疫情当前,我看到了城市间的守望相助,看到了人民间的永不放弃;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舍己为人;看到了志愿者们的相互鼓励;看到了老师为学生的无私奉献。向所有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致敬,正是他们心中的坚定,让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战斗在疫情一线,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带头做好防护工作,积极服从学校安排,坚定信心,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国加油!潍科加油!



2021级英语专升本一班 吴欣莉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我们理应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作表率。首先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特殊实事”来抓,立足岗位,主动靠前、勇于担当,服从组织安排,要积极为同学们解疑释惑,消除恐惧心理,让同学们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其次应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要实时关注疫情发展,及时沟通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扎实做好宣传引导。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我们全体人员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担好责、带好头,愿疫情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2019级英语一班 李瑶瑶

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和党员两重身份的叠加,在做好个人本职工作外,更应时刻关注党员身份的特殊性,发挥先锋榜样作用。在这段时间,我要求自己做好“三负责”:

首先,对自己负责。疫情防控从自身做起。我们正处于人生黄金时期,不能因为疫情耽误学业。要快速调整作息时间,扎实学好专业课程,并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时刻关注疫情实事,主动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我们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其次,对他人负责。面对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消息,要提高自身辨别谣言的能力,主动向身边的朋友和亲人做好疫情知识科普,坚决抵制谣言散布行为。身为班长,带领班委做好同学们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消除恐慌,树立信心,科学战疫。

最后,对国家负责。带头发声,鼓舞士气提升党性。我们可以结合在疫情防控中看到听到的感人事迹和震撼事例,通过畅谈体会感想,交流心得,相互鼓舞,让思想得到升华,让党性更加坚定。

“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在这场与病毒的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人都是参战者,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流,但只要团结起来也可汇成大江大海,必将在这场艰巨的战斗中取得全胜!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致敬每一个为抗击疫情努力的你!愿疫情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条:参观红色基地 赓续革命精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