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 共话成长|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座谈会

2022年03月05日 08:44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了解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情况,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3月4日,外国语学院举行院长、书记零距离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范绍玉、党支部副书记孙晓庆、教学副院长张丽等和各班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座谈会由党支部副书记孙晓庆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孙晓庆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询问了同学们入学后的生活学习状况,他表示对于新的外国语学院建设与发展问题离不开同学们的建言献策,倡议同学们敞开心扉就日常生活、课程学习、成长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积极地向学院老师反映。

 座谈会上,各班代表分别就教学、生活等内容与学院老师进行交流。各班代表们表示学院老师严肃认真对待学生课堂,细致关心学生生活,并对学院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学院环境、生活设施等方面提出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领导、老师们一边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一边仔细记录提出建议,并就相关问题给予答复。

 在听取学生们的发言后,书记范绍玉、副书记孙晓庆以及副院长张丽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与老师们建立更加友好的关系,与辅导员老师做到及时沟通,积极进行问题的反映,便于后期解决;二是身为班级学生干部要富有责任心,做好班级管理与服务工作,上传下达,而身为学生会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做好为全学院的服务工作;三是要重视自身学业,努力提高自身学历,展现外国语学院的新气象、新面貌;四是要积极配合参加学校分配的任务、志愿活动以及学院的各项工作;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自身安全。

 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院领导进一步了解我院学生真实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之后展开的校园活动、教学教育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进一步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环境,加强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此后,我院将继续秉持了解学生诉求、倾听意见、解答疑问,不断改进和提升学院管理、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三看三比”作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