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和传承“沂蒙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07:16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前辈们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于近期开展学习和传承“沂蒙精神”主题教育活动。15日下午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观看了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的红色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向大家讲述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王换于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向组织申请成立战时托儿所,冒着生命危险,不惜牺牲自己的孩子,先后收养86名八路军子女。王换于的壮举感动了无数人,人们称其为“沂蒙母亲”。她的奉献精神让每一个聆听者都感到震撼,沂蒙母亲的爱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体现了最为深沉的家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此次“沂蒙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学习和传承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上一条:我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