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

2022年04月01日 15:09  点击:[]


张丽,女,副教授,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2003年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负责教学管理工作,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理事。主讲《跨文化交际》、《大学英语》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与外语教学,教育管理。

从教二十年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富有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带领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进行了一系列教学改革,先后推行了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大学英语翻转课堂教学改革试验和外语课堂“产出导向”教学方法,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提升了外语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了学生的外语综合能力,获学校领导、教师和学生的好评。

主持山东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一项,获山东省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参与我校山东省一流专业(英语)建设,潍坊市高校“课程思政”精品课建设;发表国家级省级教学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编著多部,主编《实用英语》等教材多部。执着追求、不断进取,曾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山东省高职生口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被评为寿光市最美教师,寿光市教学能手、学校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刘通
下一条:盖晓梅

关闭